close
先說這不是我的菜!!不是我的菜!!不是我的菜!!😢
想做的是烤箱烤的乳酪蛋糕,
但沒大烤箱😭…我只好退而求其次…
喜歡優格的話就會超喜歡這蛋糕
味道酸酸甜甜的濃郁乳酪味
口感也超好!!
健康的乳酪連寶寶吃都不用擔心,
但有鮮奶製作適合1y+寶寶哦!
底部餅乾超香啊!但油量稍多請大人慢慢享用!!🍴
其實要不是我不喜歡優格,
不然這真的比外面買的好吃耶!!
真的💯!!
除了外型真的沒辦法啊!沒有蛋糕模型,
就很克難用烘焙紙舖在杯子裡了!!😖
話很多啊!就開始吧!!

以下是carol老師食譜再經調整過!!

📎材料:
1.鮮奶40c.c.
2.吉利丁5g.

3.動物鮮奶油80c.c.
4.細砂糖12g

5.自製乳酪80g
6.細砂糖15g
7.優酪乳80g
8.檸檬汁2大匙

餅乾底:
1.消化餅乾56g
2.無鹽奶油28g

📎步驟:
1.奶油隔水加熱融化。
2.餅乾壓碎後將融化的奶油加入並拌勻。
3.將餅乾奶油舖在容器底部,用手壓緊壓平,冷藏備用。
對不起請忽略我的容器真的很陽春😢!!哲麻只是用心做餐點的全職媽媽,不是專業人士請見諒😅!!

4.吉利丁片泡冰水中5-8分鐘軟化備用。
5.鮮奶煮沸關火,泡軟的吉利丁片盡量擰乾再放入鮮奶中融化備用。
6.動物鮮奶油+12g砂糖用攪拌器低速打發到還有流動狀!放冷藏備用。(當然用手動的也可以的!!)
7.乳酪+15g糖用攪拌器打到乳霜狀,再加優酪乳、檸檬汁拌勻。
8.再加入牛奶吉利丁液拌勻。
9.再加入剛剛拿去冷藏的鮮奶油糊拌勻。
10.倒入容器中,冷藏6小時之後即可!!🍴

📎哲麻小叮嚀:
1.容器建議用慕斯模(中空的那種),但底部要舖保鮮模。如果像哲麻一樣很克難是初學者沒給西的話,就隨便杯子裡面舖烘焙紙或保鮮膜。
2.室內溫度較低是時鮮奶+吉利丁到最後要用的時候如果變果凍樣了,再開小火煮一下融化變液體馬上關火哦!!就可以使用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